栏目导航

2023-08-23

机器人学院


一、课程性质

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理论基础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,人工智能课程是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的专业拓展选修课。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人工智能的提出、几种智能观重要研究领域,掌握人工智能求解方法的特点。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、基本方法,会用知识表示方法、推理方法和机器学习等方法求解简单问题等。如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》、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》、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》、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设计大赛》、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》、《世界机器人大会》、《国际VEX机器人世锦赛》。

二、课程目的

1、基本理论要求

课程介绍人工智能的主要思想和基本技术、方法以及有关问题的入门知识。要求学生了解人工智能的主要思想和方法。

2、基本技能要求

学生在较坚实打好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基础(金属机器人、积木机器人、无人机)上,能够利用这些基本知识对确定性和不确定性的项目完成研究;在理解生活中人工智能应用的基础上,应用学校现有教育机器设备进行定理证明;掌握问题求解的状态空间法,通过趣味性的课题研究项目、竞赛项目,吸引学生主动发现问题、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最终顺其自然的完成项目问题求解;能熟悉几种重要的编程语言用法、机械应用原理,如:C语言、图形化编程语言、Scratch语言、Python语言,机械结构齿轮、杠杆、连杆、皮带等传动原理,利用基本知识常用方法正确解决项目研究方案。

3、职业素质要求:结合实战,初步理解和掌握人工智能的相关技术。

三、教学内容

第一章 人工智能概述

第二章 人工智能教学设备应用基础知识

第三章 智能家居

第四章 智能安保

第五章 武器专家

第六章 动物世界

第七章 智能物流

第八章 竞赛项目研究



荣誉榜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undefined 

 

 

 


上一篇:美术学院
下一篇:空模学院